颜辞镜Estelle

微博:薛定谔的镜
AO3:Stella_Carter
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。

【SBSS】Too Far(1)

SBSS/

学生时代/ABO生子

是个先婚后爱的沙雕

配合Anna F.的同名歌曲食用更佳

背景简介:1976年,五年级的小天狼星为了缓和家庭关系,答应了父母为他定下的婚约。而婚约的对象竟是死对头斯内普……




Chapter 1. 

  1976年复活节假期,霍格沃茨特快准时停在了学校站台前。

  脱离了初春的寒冷潮湿,四月的英格兰有着难得的好天气。温带海洋性气候带来的暖锋终于眷顾了这个国家,连伦敦也摆脱了连绵的阴雨浓雾,阳光明朗起来了。

  十六岁的小天狼星·布莱克率先钻进包厢,抬头望了望窗外晴朗的天空。这样的好天气实在应该留在霍格沃茨和詹姆一起打魁地奇——他想念松软的泥土和青草的气味,更想念在阳光下飞行的快乐。

  他是个身材高挑、相貌英俊的年轻人,有一双浅灰色的眼睛,瞳孔边缘在阳光下透出一点幽微的蓝。一头黑色的卷发留得很长,在空中张扬地飞舞,是个极受欢迎的Alpha。

  跟在他身后上车的是他十三岁的弟弟雷古勒斯·布莱克,个子稍矮些,模样更瘦小苍白,五官倒是和哥哥十分相似。后者穿着价值不菲的深色袍子,身体拘谨地紧绷起来。

  “你为什么总是去招惹西弗勒斯?”雷古勒斯钻进包厢,没好气地问。

  年长的格兰芬多十分不服气:“鼻涕精就是个油腻、肮脏、卑鄙的混蛋!他沉迷于邪恶的黑魔法……”

  “是你先招惹他的,小天狼星。”雷古勒斯打断了他,“你对他抱有偏见,我想是因为波特的缘故吧——你只是以自己的第一印象去判断一个人,凭什么还理直气壮地觉得自己是对的?”

  “对方要不是鼻涕精,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喜欢他了——竟然在自己亲哥哥面前如此袒护他,雷古勒斯。”小天狼星尖刻地嘲讽。

  雷古勒斯的脸一沉:“我到现在第二性别都还没分化,注意你的措辞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的,叉子一年级就喜欢伊万斯了。”小天狼星不怀好意地笑了,“还不知道鼻涕精分化成什么性别了呢,要是个Omega,娶到他的人可真够惊世骇俗的。”

  “这个假设本身就很惊世骇俗了。”雷古勒斯扬起眉毛,“西弗勒斯魔法天分很高,不像是Omega。”

  小天狼星讥诮地翘起二郎腿:“魔法天赋和性别本身并没有关系。说到底,雷古勒斯,你也看不上他。”

  “我相当佩服西弗勒斯,但他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或者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类型。”雷古勒斯耐心地辩解道,“看在梅林的份上,我才十三岁。”

  他一本正经又无可奈何的话惹得小天狼星忍俊不禁。

  火车开动了。远方的山峦笼着缥缈的雾气,天光掩映下的树林呈现出淡淡的新绿。赤红的太阳冉冉悬挂在群山之上,沿着铁轨的两边种满了樱草、金蝴蝶花、蓝风铃,在阳光下泛着丝绸般的象牙白,微微挑染着玫瑰色,如帽子上点缀了鲜花的缎带。

  就在几天前,小天狼星和他最好的朋友詹姆·波特一起坐在格兰芬多长桌边大口咀嚼着熏肉和煎蛋时,一只棕色的雕鸮和一大群猫头鹰一起飞进礼堂,横冲直撞地落到小天狼星身边,丢下一个墨绿色的信封。

  小天狼星皱起脸,家里来信肯定不是什么好事。他本能地抗拒,但考虑到他和父母越来越紧张的关系,不看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。

  他撒了一把猫头鹰粮在手边,然后慢吞吞地拿起信封,撕开印有布莱克家族族徽的火漆。那只虎视眈眈盯着他的雕鸮这才低头吃东西,神情就仿佛他严厉的老母亲。

  “小天狼星:

  复活节假期务必回家一趟,有重要的事告知。

  沃尔布加·布莱克”

  言简意赅的命令,却不说是什么事,是他母亲一贯的强势风格。

  小天狼星撇撇嘴,把羊皮纸胡乱塞回信封里,丢给一旁的彼得·佩迪鲁:“没什么大事,虫尾巴,一会儿帮我丢掉它。”

  彼得正往嘴巴里塞一个抹了蓝莓酱的小圆面包,听到小天狼星叫他,忙不迭地点点头,差点被果酱呛到,涨得面色通红。

  年轻的男孩们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事儿花心思,小天狼星很快就把这件重要的事丢到了脑后,直到假期当天清晨,他弟弟堵在格兰芬多塔楼门口把他拽上了火车。




  傍晚,一辆黑色的马车忽地凭空出现,在伦敦格里莫广场“并不存在的”12号门口停下。

  “我真不明白到底有什么事一定要让我回家,”小天狼星跳下车,抱怨地说,“明明不想看到我。”

  “如果你能把房间里那些过于格兰芬多的东西收起来,我想妈妈也不会那么生气,小天狼星。”他弟弟好脾气地回答,“天知道那些麻瓜女孩的比基尼照到底哪里吸引着你。”

  “你可真是毫无情趣,雷古勒斯。”小天狼星甩甩头发,不情不愿地走上台阶,“没有哪个Alpha不会被美丽的Omega吸引,即使她们是麻瓜。”

  “梅林在上,求你在家别说这个了。”雷古勒斯耸耸肩,伸手轻抚了一下门把手,那里一阵金黄的光芒浮动,门开了。

  格里莫广场12号的房子屋顶很高,光线却昏暗,小天狼星一进屋就不适地眯起了眼睛。

  才进玄关,家养小精灵克利切已经候在一边。见是小天狼星,他敷衍地鞠了一躬,随即恭恭敬敬地向雷古勒斯行礼问好,还热情地递上了拖鞋。小天狼星习以为常,连白眼都不屑于翻。

  他的父母在餐桌边正襟危坐,母亲沃尔布加·布莱克美艳的眼睛挑剔地打量着他,年轻的少爷已经盘算好了该怎样挑衅母亲的质问。

  “时间不早了,小天狼星,先吃晚饭吧。”谁知沃尔布加少见的和颜悦色,小天狼星顿觉受宠若惊,连尖锐的措辞都咽下了。

  气氛缓和了些,一家四口难得像正常人家一样在餐桌边坐下,克利切开始为他们布菜,煎得恰到好处的牛排上淋了新鲜的柠檬汁,散发出诱人的香味。

  “所以你说的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?”小天狼星吞下布丁,用叉子拨开盘子里的迷迭香,开始慢吞吞地切牛排,尽量用平和的语气说,“如果是纳西莎和马尔福家的铂金孔雀有孩子了的话,就不用通知我了。”

  “是关于你的,小天狼星。”沃尔布加看了一眼对面的丈夫,矜贵优雅地放下餐刀,“我和你父亲想为你订一门婚事。”

  “什么?”小天狼星的声音拔高了,一块牛排差点卡在喉咙里,就连身侧的雷古勒斯都一脸震惊,“我才十六岁!”

  他父亲奥莱恩清了清嗓子,解释道:“在纯血家族,这不是什么稀奇事。”

  “而且我们并没有随便替你作出决定,”沃尔布加在小天狼星插话之前开口了,鲜少没有为长子的反抗表现出愤怒,“只是如今好几个家族都有适龄后代,大家都希望能早点定下婚事延续血脉。我们也不想这么专断,所以把一些合适的对象列举出来,你可以自己挑。”

  虽然他心里有些不舒服,但父母并没有胁迫他结婚,他不想激化矛盾,而且自从他一年级被分进格兰芬多,母亲已经许多年不曾这样温柔地对他说话过。如果婚姻能缓和家庭关系……

  既然不是非谁不可,结婚也不过利益至上,他倒没有这么抗拒。

  “我不想娶纯血统,”小天狼星又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口中,慢条斯理地咽下后说,“如果你们非要家族有一个人娶纯血统,可以考虑雷古勒斯,我想他不会拒绝的。”

  这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。

  “雷尔第二性别还没分化,他的婚姻我们自有安排。”似是早有预料,沃尔布加面色如常,无声施咒召来一卷羊皮纸,在小天狼星面前摊开,“这些候选人并非都是纯血统。”

  K·格林格拉斯,17岁,女性Omega,金色头发,蓝眼睛,莱斯特兰奇家族姻亲,斯莱特林纯血统。

  M·罗齐尔,15岁,女性Beta,棕色头发,棕色眼睛,诺特家族近亲,斯莱特林纯血统。

  L·塞尔温,15岁,男性Omega,棕红色头发,灰色眼睛,布莱克家族远房姻亲,斯莱特林纯血统。

  S·普林斯,16岁,男性Omega,黑色头发,黑色眼睛,普林斯家族嫡系末裔,斯莱特林混血统。

  P·弗林特,17岁,女性Beta,黑色头发,蓝色眼睛,马尔福家族姻亲,斯莱特林混血统。

  E·亚克斯利,17岁,男性Beta,金色头发,绿色眼睛,帕金森家族远房姻亲,拉文克劳混血统。

  如果不考虑纯血统,可供选择项就非常少了。这张列表很显然是按照沃尔布加认为的最佳顺序排列的,其中五个斯莱特林,一个拉文克劳,能接受一点儿混血统已经是她最大的容忍度了。

  小天狼星能根据对方的年龄、姓氏和学院大概推测出他们是他的哪位同学,只有一个人他实在想不出:“普林斯是谁?”

  “一支古老的纯血家族末裔,普林斯虽然没被编入神圣二十八族中,但家族中有极高的魔药天赋,这孩子是整个家族仅剩的后人。”沃尔布加解释道,“唯一可惜的是血统,对方母亲本是家中唯一的孩子,是背弃家族嫁给他麻瓜父亲的——倒是很有反叛精神。”

  小天狼星并不记得斯莱特林有这号人,不过他本来也不甚关心那群小毒蛇们。这个人勾起了他的好奇心,比其他几位候选人更有吸引力:“如果我选他,你们是什么态度?”

  小天狼星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,心思却很细腻敏锐,非常清楚他母亲是什么想法。虽然他是长子,名义上的家族继承人,却不如弟弟得父母的喜欢,沃尔布加更重视未来雷古勒斯的婚姻。与其放任他找一个血统混杂的或麻瓜出身的巫师,不如趁早安排与人联姻,好勉强维持着“永远纯粹”的名号。

  只要他肯,他们不会太拒绝他到底选哪一个。

  “普林斯不是我和你父亲的首选,但如果你要选他,我们也不会阻拦。”沃尔布加直白地说,“唯一的缺陷是……据说那孩子长得不好看。”

  小天狼星噎了一下,放下餐刀,但随即就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,他也不是那么重视长相的人。他挑起勺子舀了一勺奶油蘑菇浓汤,示意他们说下去。

  沃尔布加满意地望着小天狼星的脸蛋,这个长子继承了他和奥莱恩容貌上的优点:“但是Omega能生下继承人才是最重要的,我相信以你的相貌,不用太担心后代的长相。”

  一直在餐桌上当隐形人的雷古勒斯已经猜到了七八分,立刻打算阻止他们再继续这个话题,明知故问道:“这个普林斯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西弗勒斯,”沃尔布加红唇轻轻开合,如命运审判般念出那个名字,“西弗勒斯·普林斯。”

  “嗒”的一声,雷古勒斯嚼到了叉子。小天狼星大声地咳嗽起来,不知道“斯内普竟是他的婚约候选对象”和“斯内普居然是个Omega”这两件事哪个冲击力更大。如果可以,他更想用时间转换器回到火车上砸开那个口无遮拦的自己的脑壳——“娶到他的人可真够惊世骇俗的”——操!

  我就说他好像还叫自己混血王子呢!小天狼星在心里大声咆哮。

  “怎么,你们认识?”沃尔布加问。

  “何止是认识啊。”小天狼星磨起牙来。

  “那更好了。”沃尔布加平和地笑了,在小天狼星记忆中,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真心实意地对他笑过了,一时间有些恍惚,“既然如此,就普林斯吧。”

  雷古勒斯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动静。

  可能是心里仅剩的那点儿亲情在作祟,小天狼星突然觉得如果这件事能成为他和父母关系的转机的话,娶斯内普也没有那么糟糕。至少他熟悉这家伙,也有把握压制他。

  当然,如果这件事能恶心到斯内普,他肯定会更高兴的——到时候还不知道是谁更遭罪。




ps:小天你可真是毒奶之王!且看后续如何鸡飞狗跳哈哈哈~

评论(51)

热度(5258)

  1. 共6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颜辞镜Estelle | Powered by LOFTER